學校要聞 2021-12-19

境外生職涯講座 楊濠傑:好履歷應在10秒內吸引面試官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為提升學生履歷品質及吸睛度,畢業後能夠順利進入職場,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境外生輔導組12月10日在驚聲大樓10樓國際處大廳舉辦「求職的那些大小事-履歷和面試注意事項」,邀請好會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特助楊濠傑現身説法,說明履歷表及面試時應注意的事,以及面試時應如何行銷自己,在衆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楊濠傑以自身在業界擔任人資長的經驗,指出現今面試官大多只會用10秒鐘來閲讀應徵者履歷,要如何確保自己的履歷能夠在10秒內吸引到面試官,必須要確認個人的個資正確、所寫自傳錯字率低等,最好的方式就是請親人好友幫忙檢查及修正。接著他提到常見的錯誤,就是學生經常將學歷資料填錯,或是填具資料與應徵的工作不符,建議學生應該要先瞭解自己想應徵的職位及工作內容,再準備相關履歷,否則難以找到符合自己的工作。楊濠傑特別提醒,現今的社會新鮮人大多不善口語表達,但這是面試時最重要的部分,鼓勵大家在就學期間應努力提升自身的口語表達能力。

境輔組組長林玉屏表示,辦理職涯講座就是希望讓學生在就學期間就能做好進入職場的準備,楊濠傑的專業是人資,也是本校校友,因此邀請他回校提供經驗與建議。來自馬來西亞的航太四謝依雯分享,因規劃畢業後留臺工作,想早點瞭解在臺工作的條件、規則、準備履歷和面試的技巧,畢竟對境外生來説,要留在臺灣工作是件不容易的事。「本次活動學長介紹了許多求職APP,增加日後的便利。」

關鍵字 #境外生職涯講座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境外生輔導組 #楊濠傑 #履歷 #10秒鐘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A | 更新時間:2021-12-19 | 點閱:7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