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20

衣櫥醫生賴庭荷帶你找出屬於自己的穿搭風格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12月14日下午1時在HC306舉辦「新職業新方向—衣櫥醫生&如何找出屬於自己的穿搭風格」,邀請《衣櫥醫生,帶你走入對的人生》作者賴庭荷主講,共有近50位師生一同參與。

為了幫助大家都能找到命定的穿搭風格,塑造出個人形象,賴庭荷分享了她的成功案例,並從中找到形象的關鍵字,再安排相對應的單品,接著讓大家檢視平時是否浪費金錢在只穿少數幾次的單品上。她運用挑選形象的關鍵字,幫助大家選出相對應的顏色,作為日後穿搭的主要色系參考,過程中有不少人擔心自己的主色與自身膚色不相襯,賴庭荷則邀請參與者做示範,說明單一顏色在加深或調淺下,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顏色。

如何讓形象變得時尚?賴庭荷舉出「冷暖對比」、「明度對比」和「彩度對比」這三種穿搭法則,可以讓整體穿搭變得和諧又時尚。首先,冷暖對比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在色盤中選擇相互對角的顏色組合,可達到具有美感的穿搭組合;而明度的大小,也與個人形象密不可分,明度小的穿搭帶給人溫柔的形象,明度大的穿搭則給人幹練的感覺;若調高穿搭上主色的鮮豔度,降低其餘顏色的彩度,可凸顯穿搭主色,達到有記憶點的穿搭效果。

最後,賴庭荷剖析臉部結構,顴骨和五官等臉部特徵的不同,也會影響穿搭的和諧度。顴骨不明顯、側臉平滑的臉部曲線,給人陰柔的形象;下巴、顴骨明顯的臉蛋,則是帶有陽剛的印象。

企管四林湘庭分享:「講者藉由經歷塑造個人形象這部分讓我印象深刻,此外在尋找形象關鍵字的環節中,也讓我重新認識自己,思考形象與自身性格間的差異。」

關鍵字 #諮輔中心 #賴庭荷 #時尚 #衣櫥醫生 #穿搭風格 #衣櫥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A | 更新時間:2021-12-20 | 點閱:8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