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1-02

本校與非洲經貿協會簽訂MOU 強化與非洲國家合作交流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社團法人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理事長孫杰夫、監事長黃華民、常務理事洪玉芬等一行4人,12月28日下午1時30分蒞校,與本校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研發長楊立人、校友服務處執行長彭春陽及國際長陳小雀等人接待,並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簽約儀式,由葛校長與孫理事長代表雙方簽約。

葛校長感謝英文系校友的孫杰夫的大力促成,希望藉由簽約能讓本校與台灣非洲經貿協會所屬會員機構能有產學合作機會,共同推動產業發展及培育人才,更能藉以加強本校與非洲各大學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機會,創造本校與協會的雙贏;孫杰夫則表示,自己身為淡江校友,如有機會一定全力支持母校有更多元的發展,目前的非洲有許多年輕人希望透過高等教育改變他們的人生,但非洲大學數量嚴重不足情況下,負笈海外便成了重要的選項;他日前也透過與國企系合作的良好經驗,認為母校的表現值得推薦,讓這些學生得以接受良好的教育,回國後更能成為一顆顆的種子,增進淡江與非洲的關係,「目前臺灣在非洲14個國家,25個臺商協會都很樂意成為淡江的前哨站,協助母校在非洲建立起良好的交流管道。」之後由王高成主持綜合座談,針對如何促進本校與非洲地區的產學合作及學術交流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台灣非洲經貿協會成立於2007年1月5日,成立之目的在於結合有志發展非洲各國業務之經貿人士與團體,以促進台非經貿往來為宗旨,對內建立商務聯繫管道、加強聯誼互助、進行經驗分享及業務交流、並交換商機資訊;對外則協助台商增強競爭能力、擴大市場、開拓貿易、促進投資、保障台商權益、及提升台商經貿地位。該協會近年已協助多所台灣大專校院與非洲大學洽談合作並招收自費留學生,近期將由孫杰夫安排並陪同本校拜會索馬利蘭、奈及利亞、南非等駐台辧事處及史瓦帝尼王國大使館,開啟本校與非洲國家之合作。

關鍵字 #台灣非洲經貿協會 #孫杰夫 #英文系 #校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0減少不平等 #SDG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A | 更新時間:2022-03-17 | 點閱:12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