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2-01-24

服務隊授旗 葛校長期勉落實防疫快樂服務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110學年度第1學期「寒假服務隊授旗典禮」1月20日上午10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本校樸毅青年團、種子課輔社、軟網社、新北市校友會、台南校友會、二齊校友會、彰化校友會、機器人研究社等8支服務隊將於寒假至全臺各地服務傳愛,服務員計有184人,受服務人數預計達446人。

校長葛煥昭致詞表示,因為疫情關係,近三年的服務隊數都受到影響,今年原訂有11隊,後來降為8隊,服務隊在籌備期間也歷經不少波折,但是「學生犧牲寒假時間,在疫情與寒冬中進行社會服務的精神值得讚許,服務是利人利己,是一種做中學的學習經歷,在助人的過程中,能為自己帶來成就感,而服務活動也連結了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多項目標,是達成社會共好的一種方式。」葛校長督促學生們務必要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快樂的出隊服務,平安順利的返校。

接著由校長為各服務隊進行授旗,並由新北市校友會服務隊隊長、管科四李尚澤帶領服務員宣誓,然後由諮輔中心輔導員歐陽靖為服務員進行「性別平等宣導講習」,提醒在營隊期間可能會遇到的情境狀況及因應方式,避免因爲性別意識不足而冒犯他人。

最後由課外組學輔創新人員張德裕為服務員做行前講習,他表示,因為服務對象多數是學童,服務員必須多留意自身的言行舉止,而營隊期間可能會遇到地震等突發狀況,因此也需有臨場應變的訓練。學校非常重視服務隊活動,希望服務員都能體會出隊服務是一項很有意義的事,並於過程中投入服務學習及回饋社會。

二齊校友會以「春日部防衛隊之小新Fun寒假」為名,將於1月26至28日至臺南市龍崗國小為48名學童進行一系列的營隊課程。新北市校友會將於1月25至28日前往八里大崁國小進行「小怪獸的生態科學之旅」,隊長李尚澤表示,「本次的課程規劃以生態科學為主,搭配一些童軍的內容,將帶領參與的學童認識自己周遭環境中的動植物,希望他們都能有個快樂的回憶。」

關鍵字 #寒假 #服務隊 #授旗 #寒服 #防疫 #SDGs #彰化校友會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5性別平等 #SDG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B | 更新時間:2022-01-24 | 點閱:11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