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2-20

大傳系與福容飯店合作 社會行銷課推廣在地遊程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助理教授馬雨沛開設「社會行銷與實作」課程,於1月7日在HC105舉行本學期課程成果發表會,本次課程與淡水福容大飯店合作,推廣淡水在地淡水山海遊程,共有7組同學參與提案,分別是淡入淡出、惘八淡、好淡你就來、瀾波灣、休淡幾哩、與愛淡水、外系組,並邀請「典藏文創」總監趙瑜玲、福容飯店主任陳思瑜、行銷專案統籌杜秀琴擔任評審。

該課程希望提供學生藉由實務接觸與設計社會行銷過程,學習自我推薦與完成企劃需求,進一步助益在地組織以多元、創意的方式達到在地品牌與經濟活絡的目標。由助理教授馬雨沛在去年11、12月,帶領學生分別前往淡水福容大飯店、琉璃觀光創藝工廠、紫藤咖啡園、北新有機休閒農場進行參訪,瞭解其營運模式、經營理念等,協助學生策劃出最佳的行銷方案。

提案競賽當日,學生們匯報各自的企劃書及簡報,提案内容為旅遊景點宣傳品牌、為旅客設計山海遊程、在福容飯店廣場舉辦農產市集,並繪製主題海報,透過主視覺展示提案主題。

趙瑜玲表示,同學多將主軸放在旅遊行程,鼓勵學生在發想企劃書時,應將眼光放遠,盡可能發揮創意。陳思瑜指出,同學在企劃書中,將許多的廠家列爲競爭者,應嘗試如何將其轉變為合作者,共榮發展。杜秀琴分享,同學應排練好簡報時間,在校外許多比賽或業界提案中,須按照規定時間完成。

大傳三陳兆珺表示,本次成果發表方式與過去不同,因有校外評審,面對的不只是同學,因此非常緊張,這次的行銷企劃書,需要用課堂所學的行銷方式,從無到有編寫出來,是非常大的挑戰。大傳三郭彥佳分享,從大一的理論課程,到大三可以與業界做結合,是一段漫長的過程,理論與實作有距離,經由這次課程學習,可以發現業界人士有著不同的觀點與視角,這是這堂課程的好處。

關鍵字 #大傳系 #馬雨沛 #成果發表 #姚順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7 | 更新時間:2022-02-20 | 點閱:9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