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2-20

戰略所舉辦「2022外交與國安決策模擬營」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戰略所與外交部研究設計會等單位合作,於1月21至23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2022外交與國安決策模擬營」,國際事務學院院長院長包正豪、戰略所師生、全國各大專院校大學部學生等超過80位參加。

開幕典禮由戰略所所長翁明賢主持介紹3天的活動內容,包正豪致詞表示,本次活動是由參與學生擔任各國政要,模擬國際情勢進行決策模擬,這能幫助大家換位思考,了解各國不同的價值觀,將支持這項活動持續舉辦。戰略所助理教授馬準威指出,透過這次活動幫助大家運用多方角度來闡述自身觀點,相信這次經驗有利於未來職場上的運用。

本次活動安排專題演講、電腦兵棋推演系統、國際時事分析和戰略擬定、工作坊等活動,專題演講中,由翁明賢說明「國家安全研判兵棋演習與實作模式」、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介紹「南海國際現況情勢分析」,以及外交部研究設計會主任谷瑞生分享「中華民國外交政策」,電腦兵棋推演模擬中,將學員分為臺灣組、美國組、日本組、越南組、馬來西來組,以及印度組等進行電腦兵棋推演活動,各組針對政策理念闡述、發布政策記者會、總結各組兵棋推演之決策。

關鍵字 #外交與國安決策模擬營 # 兵推 # 兵棋推演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7 | 更新時間:2022-02-20 | 點閱:7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