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3-05

全國羽球邀請賽 淡江男子組奪冠

【記者姜羿帆淡水校園報導】110學年度淡江大學全國羽球邀請賽2月19至20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開打,選手分別來自31所大專校院,男女組各有15隊參賽,本校奪得男子組冠軍,守住主場勝利。

羽球代表隊教練、體育處副教授黃貴樹說明,本次全國羽球邀請賽是以團隊賽的形式辦理,這場賽事是三月份分區錦標賽前的大型比賽,原名「北區大專院校羽球邀請賽」,已舉辦超過四十年,是歷史悠久的賽事。去年受疫情影響而停辦,今年復辦比賽但需確實執行政府的措施,要求選手們提供已接種兩劑疫苗的小黃卡或PCR陰性證明,選手除了要在賽場上搏得好成績,賽場外也得確實做好防疫。

羽球隊隊長、航太三劉珅有表示,這次比賽勁敵很多,面對各校好手雲集,賽事強度甚高,即使近年補入強棒選手,但各個學校一般生的程度也不遜色於體育專長生,在對上臺灣大學的冠亞軍決賽,一度陷入苦戰,直到第五點才分出勝負。

劉珅有特別點名優秀學弟,他表示:「我們的學弟都很不錯,尤其觀光一鄧楚睿和資管一張祐綦。練球時,鄧楚睿總是自動自發,甚至感染其他隊友一起投入;張祐綦則是新生盃冠軍得主,實力極佳,除了激發隊友的好勝心外,更不吝嗇的分享技巧引導隊友一同進步。對於球隊,期許隊員們都能持續保持最佳狀態,在未來的賽事繼續為校爭光。」

關鍵字 #羽球隊 #邀請賽 #冠軍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8 B | 更新時間:2022-03-06 | 點閱:9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