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3-05

法語月揪吃國王餅

【本報訊】法文系3月3日晚上7時在外語大樓大廳舉辦「3月全球法語月」慶祝活動,本次以法國宗教節日之天主教主顯節(Épiphanie)內容,邀請校內外師生超過60人試吃國王餅(galette des rois)外,並邀請來自剛果共和國的外籍神父江嘉明,以法文介紹主顯節的由來,藉此認識法國傳統節日和全球有29個國家以法語為其官方語言的情形。

本次活動由法文系系主任朱嘉瑞主持,並表示,主顯節是天主教紀念聖經中記載著耶穌降生後由東方三賢士(The Magi)觀星象時看見伯利恆之星,帶上黃金、乳香和沒藥獻禮給襁褓中的耶穌的事件。她指出,國王餅是法國人於1月6日主顯節前後食用的一種圓形餅狀餡餅,該餅是由千層酥加上杏仁奶油內餡烘焙而成,餅內藏著小瓷偶(fève),只要吃到餅中瓷偶的人代表可獲得一整年的好運,透過本次活動讓更多人關注法語學習和法語文化。

活動中,在享用國王餅前,隨機分為6組並在餅上蓋上白布切好每組享用人數,切好後,由該組年紀最小的人躲在桌下,並指定這一塊餅要給誰,以達到公平分配。各組熱鬧討論和依據該傳統節日方式進行,吃到小瓷偶的人還戴上金色的王冠成為當天的國王或皇后,現場還備有蘋果酒,交互交流法國文化體驗心得。

關鍵字 #法文系 #體驗活動 #國王餅 #主顯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8 B | 更新時間:2022-03-05 | 點閱:7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