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3-05

五虎崗文學獎 等你來挑戰

【記者謝采宜淡水報導】由文學院主辦、中文系承辦的第38屆五虎崗文學獎將於3月14日起至4月15日下午5時止徵稿,最高獎金為小說組首獎獎金1萬元整,歡迎全校同學將所經歷的悲歡離合,及豐沛感情化為文字。

中文系引文學家泰納所言:「文學的真正使命就是使感情成為可見的東西。」情本無形,化做文字而知其情深。主辦的指導老師、中文系副教授林黛嫚表示:「在全國各大專院校中,五虎崗文學獎的歷史性是數一數二的,疫情中也可以發掘很多文學題材,歡迎同學將此時代的經歷、所見所聞、與大自然的對話記錄下來,提筆成為文字書寫,自述情真。」

徵稿類別有小說、散文和新詩三種。小說組字數約5,000至10,000字,散文組1,500至4,000字,新詩組30行以內(形式不拘,空白行數不計)。獎項各組各取首獎一名、推薦一名及佳作3名,三項首獎獎金分別為小說組1萬元,散文組6,000元及新詩組5,000元。

之前中文系曾集結第31屆五虎崗文學獎得獎作品出版《比天空還遠的地方》,共計21篇作品。2017年亦將第32屆五虎崗文學獎得獎作品共計20篇作品,集結出版《我們終究還是錯過》,以此紀錄愛好文學創作的淡江學子們的深情,將人生階段中的許多「錯過」轉換成成長的養分,學習擁抱低谷時的黑暗和看見生命的光明。早期也曾出版《旅時》、《迷途》,以及去(2021)年初才出版的《夏天已然過去》。

關鍵字 #五虎崗文學獎 #徵稿 #中文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8 B | 更新時間:2022-03-05 | 點閱:8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