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3-12

大博會淡江吸睛 家長學生好評不斷

【記者葉語禾臺北報導】招生策略中心3月5日至6日參加「2022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分別在臺北市臺大綜合體育館1樓、臺中市世貿展覽館二館及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10樓三地同步開幕舉行,吸引不少高中生偕同家長到訪,諮詢校系相關資訊。

本校工作同仁在臺北現場發放實體DM介紹各學系,搭配蛋捲王子穿梭展場宣傳,吸引不少現場學生到本校攤位詢問,更有不少學生及家長有備而來,鎖定特定科系進行了解;各院系也安排多位師生進行說明並解答學系現況、課程特色、未來發展等相關問題,針對個別需求提供豐富資訊,希望淡江能成為最後的選擇。兩天活動攤位人潮踴躍,招生策略中心主任李美蘭感謝同仁們的辛苦及各院系的支援,「希望淡江能持續近幾年來的好表現,招收並培育更多優秀學生。」

新北高中蔡晉豪和蔡威宇表示,經過說明後,對資工系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因為本身對於程式語言很有興趣,閒暇之餘會閱讀相關書籍,老師也十分推薦我們至淡江資工就讀,會成為申請的科系之一。」再興高中何奕廷因朋友親戚推薦建築系,特別前來了解,「對於課程而言,能夠有多元的選擇,對未來發展具有相當的優勢。」家長更認為在充滿自由的環境下,可以增廣見聞,對於學生而言是一項優點。竹林高中吳蓁昀對會計系充滿興趣,而本校在私立大學企業最愛的排名也讓她驚訝,「透過解說,讓我認為會計並不是那麼的複雜且困難,會將其列入報考科系之一。」明德高中薛立揆在高中時期曾製作過機器人,萌生對機械系的熱愛,家長更稱讚教授與學生的熱情,對科系介紹可以重點講解與具體回答問題,非常建議學生納為報考學校的參考。

關鍵字 #多元入學博覽會 #招生策略中心 #學系現況 #課程特色 #未來發展 #蛋捲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A | 更新時間:2022-03-12 | 點閱:10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