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3-12

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及家長座談會 面對面交流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3月9日在驚聲大樓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辦輔導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由中心主任林俊宏主持,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覺生紀念圖書館等相關單位代表出席,與學生及家長進行交流。

林俊宏致詞中表示,上學期受疫情影響,採書面形式與各單位交流,這學期與資源中心討論後,決定恢復以往實體座談會形式,面對面傾聽同學們的問題與建議,進行漸進式及滾動式修正。接著由各相關單位進行報告,教務處註冊組說明修業相關問題,並提醒身心障礙學生繳費事項,以及須辦理身分認證才得以延長修業年限;課務組特別說明身視障學生修課教室及考場規範。學務處報告的事項包含生輔組的尋求服務資源、課外組社團認證執行協辦、衛保組醫療服務、住輔組優先床位規劃及安心助學金申請,諮輔中心則特別宣傳將於3月23日在海報街舉行的校園徵才博覽會,提供441項身心障礙職缺。

視障資源中心老師張閎霖報告現況,110學年度共有205位學生,其中有63位自閉症學生、41位視障生,可以看出大專校院非典型障礙學生越來越多,所以視障資源中心針對上學期的報告,在學習、生活、心理、就業四大方面,讓學生能夠申請課後輔導、交通費、輔具申請、舉辦戶外參訪與職涯生活工作坊、結合高教深耕計畫提供身心障礙學生工讀機會進行就業促進,另外也會每學期舉辦生命教育講座,建立友善校園。

綜合座談由林俊宏主持,有學生提到網路平台的認證碼使用不便、建議感應式身障廁所、校內休息空間,以及商管大樓視障資源中心的斜坡門開放等問題,學校各處室也做出相對的回應及過去實施情況向學生說明。關於身障廁所的問題,總務處回復因為過去施建案例曾發生過於潮溼導致電路基板損毀,學生受困而改回手動式,目前尚在研議解決方案。

關鍵字 #視障中心 #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及家長座談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0減少不平等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A | 更新時間:2022-03-12 | 點閱:7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