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3-13

寒假服務隊經驗交流 體驗幸福分享愛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3月9日晚上6時30分在B713舉辦寒假服務隊分享會「體驗幸福分享愛」,由課外組組長鄭德成頒發服務證明,並於致詞時表示:「因疫情關係,出隊過程一波三折,大家也都盡了很大的心力,藉由這次交流來進行反思與整理,期待暑假大家能再次生龍活虎的發揮專長,繼續服務」,活動近150人參與。

活動以播放7支服務隊的前導影片揭開序幕,分別為彰化校友會、二齊校友會、台南校友會、軟網社、機器人研究社、樸毅青年團、新北市校友會。分享順序以抽籤決定,彰化校友會以科學營為發想,每位隊員都要負責教案與活動,並共同舉辦晚會表演,強化臨場反應與團隊互助精神。二齊校友會以性別平等與節能減碳為主題,除了培養學童正當的娛樂活動外,經由服務過程也讓同儕間的情感漸入佳境。台南校友會舉辦多項闖關與團康遊戲,以及晚會活動,過程中雖遇到許多困難,經過溝通與機智處理後,問題皆迎刃而解。

軟網社重視團隊精神與合作,大家齊心協力一同解決所有難題。機器人研究社透過動手實作,提升高中生對機器人的興趣並增進正確觀念。樸毅青年團在籌備活動中學習到企劃與執行能力,了解團聚的重要性,並建立良好的服務心態。新北市校友會以「小怪獸的生態科學之旅」為主題,原已做好出隊服務的準備,卻因疫情而臨時取消,但隊員在籌備過程中的努力都成為人生經歷的養分。活動最後,播放服務隊的回顧影片為分享會畫上圓滿的句點。

北友會成員、統計二陳奕翔表示,「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每位成員臉上的笑容,表達出他們對活動的認同與當下的心情,很令人感動。透過其他社團的經驗分享,我們彼此都學習到解決事情的不同方法。」

關鍵字 #課外組 #寒假服務隊 #彰化校友會 #二齊校友會 #台南校友會 #軟網社 #機器人研究社 #樸毅青年團 #新北市校友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A | 更新時間:2022-03-13 | 點閱:8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