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3-19

品管圈競賽複審 創新永續10強各顯能

【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10學年度「第12屆淡江品管圈競賽活動」複審會議,3月16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由秘書長劉艾華擔任召集人,前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長林文燦、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護理部主任黃麗玲、中鼎集團品牌管理部經理胡美貞、本校總務組組長丘瑞玲、淡江時報社專員潘劭愷擔任複審委員。

劉艾華致詞時表示,本校注重全面品質管理,相信每個圈隊都花費了許多心力,「雖然過程中不見得能增強工作能力,但能掌握本校的品質精神,也讓團隊更有向心力。」競賽結果將於4月1日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中揭曉。

複審共有蘭陽轉圈圈、救火圈、錢錢圈、會快圈、青春安居圈、圈什麼圈、蓋世無雙圈、台北蛋黃圈、五虎圈、迴圈共10圈隊參加,各圈隊進行簡報時均全力以赴,努力表現。近兩年因為疫情,許多校園事務均受影響,加上本校近年大力推動SDGs,因此活動主題多與其相關,例如「台北蛋黃圈」引進圖靈證書、「蓋世無雙圈」及「救火圈」積極推廣電子書及O365系統、「圈什麼圈」則著眼於水資源的再利用。

經過簡報發表及資料審查後,委員們進行講評,除了肯定本校持續推動品管圈活動的用心,呈現全面品質管理的特色與持續改善的認真態度,也給出「主題選定應明確、具體化」,「呈現前期活動追蹤及下期活動主題」、「真因驗證的數據來源要一致」、「效果確認應並陳活動前後數據」、「多蒐集有效樣本」、「活動期間應延長以強化效果」、「簡報內容宜重點呈現」、「簡報創意應與活動主題呼應」等建議,並鼓勵有機會多跟企業及各級學校合作,擴展影響力並樹立指標。劉艾華除了感謝委員們的建議,也說明目前品管圈活動隔年舉辦,往後將延長活動期間,同時多舉辦訓練課程,以提升活動的品質與成效。

關鍵字 #品管圈競賽 #全面品質管理 #覺生國際會議廳 #持續改善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B | 更新時間:2022-03-19 | 點閱:7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