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3-19

王郁琦講半導體未來發展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物理系邀請穩懋半導體公司副董事長王郁琦博士於3月15日下午2時在騮先科學館S215,主講「三五半導體這條路」,分享3月初在臺灣大學舉辦的就業博覽會中,股價持續上揚的穩懋攤位前可是人氣滿滿,比台積電還多。鼓勵物理系學生,學習物理不是霧裡看花,是可以「悟理」,持續改善人類的生活。

王郁琦提及,現今人類生活中不能沒有半導體,人工智慧無所不在,物理系同學可以學習從追根究柢、邏輯思考、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以發揮最大的影響力。自己當年會一路念書到碩博士,一方面是老師推薦,一方面是把眼光放遠,專業愈精進能貢獻的愈多。

穩懋最著名的產品是砷化鎵,是光的感測器,這項化合物半導體的優點,使這10年來製造的晶片效用愈發廣泛與精細,如指紋辨識可能有5萬分之一的錯誤率,而一個人臉辨識晶片感測器可以測出3萬個光點,使辨識更為精密,減少錯誤。

物理系主任薛宏中感謝王郁琦精闢的演講,國企二碩士班邱子豪詢問如何防止外人竊取或買通公司機密,王郁琦表示,半導體工程師需具備專業與人格特質,且員工有共識,專利部分另有專利工程師把關,機密絕不外洩。

關鍵字 #物理系 #王郁琦 #穩懋半導體 #薛宏中 #物理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B | 更新時間:2022-03-19 | 點閱:6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