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3-19

科普+大數據發展 數學日活動吸引高中生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數學系於3月12日於騮先紀念科學館S104室,舉辦「2022淡江大學數學日」活動,吸引熱愛數學的各地高中生來校,了解本校數學系辦學特色,希望以後能選擇就讀淡江數學,吸引近40位同學出席。

活動包括系所介紹、模擬面試、數學入門知識包括數學科普、統計、大數據發展等、動手動腦玩數學。數學系系主任余成義為同學們說明,關於數學系的課程特色等,甚至是未來的就業方向,他表示「所安排的單元活動可以讓同學們更加了解數學,透過簡單有趣的課程會有收穫。」

數學系教授黃逸輝、助理教授徐祥峻也透過有趣的數學遊戲和同學們互動,教導他們二進位的觀念。系學會會長、數統二蘇博義表示,協助活動進行帶領一些小遊戲及有獎徵答,感覺來參加的高中生們真的對數學很有興趣,過程中都認真聽講。石碇高中高三莫威竣表示,因為對數學有興趣,特來報名參加,活動中增加了很多對數學系的認識。內湖高中林恩慶則說,媽媽推薦了他參加這項活動,覺得課程安排很有趣,學到了二進位。

關鍵字 #數學系 #數學日 #余成義 #高中生 #蘇博義 #徐祥峻 #黃逸輝 #的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B | 更新時間:2022-03-22 | 點閱:6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