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3-24

2022新北首場校園就業博覽會 94家廠商提供近4800個職缺

【記者李沛育、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與新北市政府3月23日上午10時在學生活動中心及海報街舉辦今年新北首場校園就業博覽會,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莊希豐、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君宇,以及校內一、二級主管等共襄盛舉。

博覽會計有94家廠商進駐,包含穩懋半導體、上銀科技、緯創資通、宜得利、無印良品、台灣三菱、新光三越等多家知名企業,提供4,789個職缺。有別以往,今年特別設置「青年服務主題區」,提供青年就業服務專區、履歷健檢、VR科技求職專區等多元攤位,協助即將步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發揮所長,畢業後能順利與企業接軌。

開幕儀式由本校醒獅團熱鬧開場,葛校長感謝新北市政府的大力協助,今年已是第八度在本校舉辦就業博覽會,提供應屆畢業生多元的職缺與服務,讓學生了解就業市場趨勢與方向。侯友宜在致詞中肯定本校學生的堅毅態度,並強調專業與熱忱是求職成功的不二法門,也提及今年的職缺數比去年大幅增加,更積極邀請本校學生畢業後能持續留在新北市安居樂業。

侯友宜接著參加「市長與學生青年交流」講座,吸引逾60位學生前來聆聽,在本校熱舞社以精湛的舞蹈表演為活動拉開序幕後,侯友宜與學生們一同進行快問快答,了解新北市基本的地理及人文知識;然後開放學生提問,不管是租屋、僑生與外籍生留臺就業等問題,侯友宜皆一一回應,並鼓勵學生培養第二專長,可朝綠能科技產業發展,此與本校致力創新永續發展的目標不謀而合。最後邀請知名網紅羅小白與嘻哈團體WaverLAB成員金陽熱情表演,並舉辦抽獎活動,為青年交流畫上完美句點。

法文四王孝妤分享:「侯市長說明未來的住房政策,如囤房稅與青年租屋補助等,這是我畢業後是否留在新北市的主要考量。」產經四李姿瑩表示:「今天進駐的廠商很多,但擺攤時間不長,學生較難利用空堂到場完整了解就業資訊,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今年的就業博覽會特別舉辦一場名人講座,邀請網路人氣收納整理師于之琳,以「收出六位數月薪?!職涯新選擇─收納整理師」為題,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和困難。

于之琳至今協助整理過500個家庭,她說明,收納整理師是新興行業,發展初期並不容易,直到網紅末羊子的投入,才讓更多人了解。其實一開始,她不認為「整理」能成為工作,直到「口袋摺衣法」的影片意外爆紅,除了讓自己的粉專追蹤人數增加外,更得到出書機會。她表示,「要成為收納整理師,必須具備高度熱情,將興趣變成職業,我也曾掙扎過。」這工作並不輕鬆,因為需接觸到跳蚤、灰塵過敏等風險,若沒有熱情,很難堅持下去。于之琳分享她所認知的成功,「我的成功公式不一定適用在你身上,不要拿著別人的地圖,找自己的路。」她相信只要秉持著「做什麼,像什麼」的態度,就能在任何領域都能有所發揮

關鍵字 #就業 #徵才 #博覽會 #新北市青年局 #侯友宜 #于之琳 #收納整理師

本報導連結 #SDG1消除貧窮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NO.1140 A | 更新時間:2022-03-28 | 點閱:12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