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4-10

電機系研習AI於產業與金融

【記者陳子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電機工程學系於3月31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2022人工智慧於產業與金融之未來應用研習會」,由電機系系主任楊維斌主持,工學院院長李宗翰、系上師生等近50人參與。李宗翰開幕致詞表示,隨著全球人工智慧(AI)迅速發展,其所扮演的角色已經涵蓋各行各業與人們的日常生活之中,此次研習會中關注AI在產業與金融之未來應用趨勢,為產業探討人工智慧的最佳解方。

本次研習會中,上午邀請工業局簡任技正林青嶔進行「虛實科技整合趨勢」和「元宇宙未來應用觀點」2場專題演講;林青嶔分享現今的虛實科技的未來趨勢,並說明元宇宙、NFT等的產業應用和市場動向,他認為,虛擬與現實之間會引發閱聽眾好奇心,因此有了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甚至XR(延展實境)技術應用,隨著數位時代不斷改變演進,鏈結至運動、娛樂社交、商業等各種領域,也開啟了元宇宙(Metaverse)和NFT的產業佈局,發展出真實世界與虛擬物件的互動體驗。現場,林青嶔介紹NFT去中心化的應用和歷程、跨平臺的價值和重要性,並以NFT開發遊戲為例,解釋產業與實體的透過AI的整合應用,將產出獨一無二的虛擬世界。下午則由資策會資深產業分析師兼產品經理朱師右說明「元宇宙的AI應用」和「元宇宙的商業模式」2場專題座談。

關鍵字 #電機系 #人工智慧 #產業 #研習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0 B | 更新時間:2022-04-10 | 點閱:7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