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4-24

英文即席演講比賽 陳宥嘉奪冠

【記者陳品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英文系於4月19日晚間18時30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10學年度英語即席演講比賽」,共12名同學報名,幾過一番較勁之後,由英文一陳宥嘉獲得冠軍,國企三傅昱森、英文四張峻嘉、英文一許嘉明,以及中文二徐海韻各自拿到2至5名。

本次即席演講題目多元,有關於全球化的「Global Climate Change vs Humans」、「What Does It Mean to Be a Global Citizen?」,亦有社群媒體而延伸「Are YouTubers Responsible for Comments Their Fans Publish on Their Posts?」、「Social Media Pranks and Challenges;Are They Really Dangerous?」、「What Is the Right Age to Allow Children to Have Their Private Social Media Accounts?」等24個豐富題型,考驗選手臨場發揮及口語表達能力。

陳宥嘉抽到「The Professions That Will Be Replaced by A.I.」題目,他以自身經歷為臨場發揮,並分享AI的發展迅速讓許多工廠、交通工具及產業皆面臨嚴峻的考驗,演講中,他認為藝術與創意相關的工作是較不易被取代的,鼓勵現代人應做好與AI共存的準備。陳宥嘉表示,自國中開始被推派參與英語演講相關比賽,此次是主動報名,而對手表現十分優秀,讓自己格外緊張,但收穫很多。

關鍵字 #英文即時演講 #陳宥嘉 #冠軍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1 B | 更新時間:2022-04-24 | 點閱:7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