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4-24

金韶獎初賽 96組搶17張晉級門票

【記者陳昀淡水校園報導】由吉他社舉辦的年度盛事「第33屆金韶獎創作暨歌唱大賽」於4月16日在文錙音樂廳進行初賽,現場不開放觀眾入場,採YouTube直播,許多愛好音樂的同好們皆上線參與這場音樂饗宴,當天共計96組參賽,最後選出獨唱7組、重對唱組4組、創作組6組進入決賽。

創作組參賽者在臺上皆盡力展現自己的創作能力,並透過歌聲傳達故事,餘音繞樑。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的雙人樂團「JADE」主唱魯綱宇,在講評時表示,很期待能看到音樂性和音樂風格都能非常相容的作品,鼓勵大家繼續努力,同為評審的「JADE」鼓手黃亮傑也提點選手:「詞與曲若能更融合,歌詞就會更有渲染力及帶入感。」

重對唱組的參賽選手們皆盡情的展現堅強的演唱實力,以及揮灑對音樂的熱愛,現場氣氛熱烈。順利晉級決賽、來自臺北市立大學的林家婕分享:「最近才開始接觸大專校院的歌唱比賽,覺得大家都實力堅強,我很喜歡排練的過程,以後會繼續參加比賽玩音樂。」

獨唱組考驗選手的臺風與演唱實力,選手們個個使出渾身解數,在臺上展現動人且獨具風韻的歌聲,令人如癡如醉。樂團「鹿洐人」主唱謝博安稱讚:「獨唱組整體的vocal非常好聽,吉他伴奏若能完美融合會更好。」樂團「貝克小姐Miss Bac.」主唱沈筱卿則鼓勵選手:「站在臺上時能否享受舞臺、練唱過程是否開心,這才是最重要的。」

金韶獎決賽將於5月14日下午5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並依照學校的防疫規定做滾動式調整,歡迎大家屆時在線上共襄盛舉。金韶獎總監、數學三翁林華表示,在疫情期間舉辦活動,工作人員與參賽選手都非常辛苦,謝謝大家都能全力配合防疫措施,希望後續的比賽能順利進行。

關鍵字 #社團 #吉他社 #金韶獎 #初賽 #魯綱宇 #黃亮傑 #JADE #鹿洐人 #謝博安 #貝克小姐 #沈筱卿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1 B | 更新時間:2022-04-24 | 點閱:7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