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4-24

社團5A先鋒營 培訓儲備幹部續傳承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讓社團能夠永續發展、傳承團結的精神,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4月16至17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10學年度社團5A先鋒營」,社團5A代表冒險(Adventure)、態度(Attitude)、能力(Ability)、行動(Action),以及成果(Achievement),吸引逾80位社團儲備幹部參與。

本次活動針對社團的儲備人才進行培訓,邀請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講師鄒翔年、太古汽車集團人才發展管理師林晁緯,分別以「價值覺醒—看見自我價值」及「冒險啓航—勾勒社團藍圖」為題,讓學員模擬日後擔任社團幹部時會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規劃社團的未來發展,並且進行意見分享。除此之外,更搭配「社團屬性面對面」、「超級777」,以及「九環傳奇」等活動單元,讓社團夥伴從中交流社團的發展理念,彼此分享心得。

課外組約聘人員張哲維表示,課外組每年都會舉辦培訓營,期許社團接班人在接任幹部時,就能夠具備經營社團的能力,透過專業講師的培訓,學習與他人交流,聆聽彼此的想法,都是經營社團時非常重要的環節。

隊輔長、大傳三楊佳勳分享,在籌備過程中,除了面對疫情的壓力外,還有全體工作人員對於活動品質的要求,單就企劃書的流程規劃,就花費不少時間,在營會開始前一個月,大家都密集的接受訓練,「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能夠妥善的帶領社團新血,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做到了。」

關鍵字 #課外組 #社團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1 B | 更新時間:2022-04-24 | 點閱:8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