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4-24

湯翔麟分享撇步 傳授漫畫繪圖技巧

【記者邱若惠淡水校園報導】圖像漫畫研究社4月14日晚上7時在E305舉辦「Clip Studio Paint技巧分享」講座,由臺灣知名漫畫、插畫家湯翔麟主講,現場實際操作示範,分享CLIP繪圖軟體在網點、填色、筆刷運用等繪畫技法,讓同學更加了解漫畫的電腦繪圖技巧。

湯翔麟以介紹軟體的前置設定為開頭,以自身在業界的經驗,在畫布畫素、長度單位,以及游標等設定提供了建議選項,接著在圖層運用上,說明了許多軟體工具與快捷鍵,並且一一操作工具列的功能,示範其運用在繪畫中,讓大家學習更為簡捷的操作方式。

在繪圖技巧上,湯翔麟解說了漫畫框架、筆刷線條的調整與運用,以及如何貼網點與填色等技法,透過操作示範,講述現今業界習慣的繪圖方式;在網點教學中,湯翔麟表示:「人的眼睛會習慣看向亮的部分,所以在漫畫中,會讓重點處呈現明亮的狀態,周圍會貼上較多網點,使畫面的視覺效果凸顯重點處。」,隨後拿出多種漫畫素材,呈現網點在漫畫中的各種運用方式,讓同學們了解網點的運用與添加技巧。最後,湯翔麟以風趣幽默的方式回應與會同學的提問,並談到工作時遇到的一些狀況,提醒同學們日後可多加留意。

社長、資工二周義翔表示,「湯翔麟是圖漫社長期邀約的老師,每次演講主題都會有些不同,這次分享的實用技巧,希望讓大家在創作時能較為順暢。」日文一林德恩分享:「印象最深刻的是圖層蒙版(遮蓋)的功能,我以前不曉得有這麼多小工具可以使用,學習之後感覺繪圖會較輕鬆,也可以更快速的完成。」

關鍵字 #社團 #圖像漫畫研究室 #湯翔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1 B | 更新時間:2022-04-24 | 點閱:7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