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5-08

社團志願服務訓練 點燃出隊熱情

【記者黃茹敏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於4月30日在SG316舉辦「百香果的滋味—志願服務基礎訓練」活動,讓學生了解社團志願服務工作的內容,並且學習相關法規知識,逾40人參與。

在6小時的培訓課程中,分別由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講師高萍袖、鄒翔年、呂學忠主講「志願服務經驗分享」、「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志願服務內涵與倫理」等基礎課程。講師以幽默逗趣的口吻分享他們的服務經驗,也讓與會學生從中了解志願服務的本質,鄒翔年提及:「小朋友如果因為我,而下定決心做出改變,這樣我就發揮了自己的價值。」這鼓舞人心的話,點燃不少同學想出隊服務的熱情。

經濟一陳秉鴻表示,透過講座學習到和小朋友相處時該如何應對,以及不要把自己的價值觀套用在別人身上。他對於高萍袖前往偏鄉國小服務的經驗分享頗有共鳴,並且認為「出隊服務時,總能從小朋友身上看見不同的觀點,雖然離別時總是令人傷感,但我能夠感覺到自己的付出有得到回饋。」

今年暑假準備前往龍山國小服務的教科一吳紫菲表示,自己對國際志工服務很有興趣,疫情之後會考慮擔任國際志工,「由於自己是隔代教養的家庭,不常見到父母,所以會想要去陪伴那些長年都看不到父母的小孩,貢獻一己之力。」

關鍵字 #課外組 #社團 #志願服務 #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 #高萍袖 #鄒翔年 #呂學忠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2 B | 更新時間:2022-05-08 | 點閱:7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