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5-08

【社團大聲公】AI創智社

本學期新成立的學藝性社團「AI創智社」,聚集了一群對AI議題有興趣的同好,共同理念是「人文為本」,核心思想為「人所欲,施於人」和「共同創造」,希望藉由社團的資源做些有影響力的事。

雖然社團剛成立,社長電機碩一閆立中、副社長資圖三范榕容早已規劃豐富的課程,期許社員都能擁有自主學習的資源,並學到實用的知識。目前已開設講座工作坊、專案讀書會、網管培訓課,其中講座工作坊是針對無經驗初學者,以實作為主;進階的專案讀書會,大家一起研究討論;網管培訓課則是訓練社員們具有擔任網管的能力。

閆立中表示,為了吸引各院系的同學加入,社課不只安排AI或專屬於工科的課程,也有AI跨域整合工作坊,除了邀請業師指導網頁撰寫、3D建模及列印、VR/AR、UI/UX等硬實力的課程,也有軟實力的培養,如:職涯探索、履歷撰寫、模擬面試、人資諮詢等,培育社員們擁有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能力。

閆立中分享,AI創智社的幹部及社員遍佈各系所,希望能將各院的師生聚攏在一起,如同社團Logo的設計理念,轉8折的莫比烏斯環寓意著融合、無限循環,同時結合了科技與藝術的美感;8次轉折象徵著8個學院的結合,使社團永續經營,並在學校的資源與支持下,讓社團不只是一般的學校社團,因此歡迎各領域、各院系的同學加入AI創智社。(文/林雨靜)

關鍵字 #社團 #AI創智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2 B | 更新時間:2022-05-08 | 點閱:9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