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5-15

水上救生社深水池訓練 強化救生技能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水上救生社為增進社員的水上救生技能,5月7日上午9時在天母克強公園游泳池進行深水池訓練,逾20名學員熱情參與。

訓練前,全體成員先完成最重要的暖身活動,然後用面鏡、呼吸管、蛙鞋進行三寶練習,接著是「水操」課程,訓練重點為培養接近、帶人、解脫法技能,中午短暫的休息後,則進行帶假人及跳水、潛泳的操演,最後再以模擬救溺及抽筋自解的訓練來為活動畫下句點。

執行秘書,國企二邱子紜說明:「本次的訓練是希望學員能在一米八的泳池裡練習救人,並且體驗踩不到地板的感覺,同時讓他們模擬救生員考試的環境,也趁機體驗一下平常較難練到的面鏡、蛙鞋、呼吸管,以及跳水。 」

經濟一葉庭亞表示,當天的練習讓我了解到人體的極限在哪裡,泳池的水又冰又深,我費了很大的心力才讓自己不會沉下去,期間腳還一直抽筋。

歷史四劉晏伶分享,以前我也曾參加過深水池活動,但這次水上救生社舉辦的深水池訓練讓我學習到更多實質性的技能,因此我覺得這次的活動很不錯。

關鍵字 #社團 #水上救生社 #深水池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A | 更新時間:2022-05-15 | 點閱:7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