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5-21

新北青年工程倫理廉政論談 探討工程案件問題

【記者謝采宜淡水校園報導】5月16日下午2時在YouTube頻道,新北市政府政風處與本校土木系、工程法律研究發展中心、聯合舉辦「111年新北青年工程倫理線上廉政論談」,針對工程人員在執行業務時可能遇到衍生法律責任、工程品質、道德困境等問題,本次以民間和公共工程曾發生過的相關案件為題,邀請專家學者以不同面向進行實務討論。

本次座談由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兼工程法律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范素玲主持,因應防疫需求,新北市長侯友宜、法務部廉政署署長鄭銘謙、本校工學院院長李宗翰錄以事先錄製影片開幕致詞,范素玲、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朱惕之、法務部廉政署肅貪組組長檢察官陳錫柱、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法官兼庭長匡偉、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法官林勇如、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企劃處處長羅天健,共6人擔任與談人,他們以「只是誤植數據怎麼那麼嚴重?」、「我可以於設計時使用特定材料嗎?」、「技師章留在營造廠代蓋章會構成偽造文書嗎?」3個案例進行交流,希望藉此奠基和引導現職人員或未來從業人員有正確的價值判斷。

工學院李宗翰院長表示,本次講座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引導土木與建築群科系的學生能在未來就業時,針對工作能做出正確的價值判斷,並瞭解未來可能衍生的一些法律問題。本次講座已置放在新北市政府政風處YouTube頻道中,歡迎上網瀏覽。(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1hyN_2tTxA)

關鍵字 #工程倫理 #線上論談 #法律與道德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B | 更新時間:2022-05-21 | 點閱:5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