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5-21

店鋪變電子商務 邱佳吉說明商用不動產已轉型

【記者方健霖報導】企管系主任張雍昇於5月16日下午1時邀請國泰人壽不動產副理邱佳吉,主講「商用不動產實務」。邱佳吉表示,在疫情影響下,整個巿場產生轉變,更著重電子商務與物流,許多實體店舖商業行為因此轉型,商業活動即提供食衣住行等服務,不動產的需求就是服務據點。

商用不動產是滿足人類各種需要所規劃興建的項目,他以全家為例,與大樹連鎖藥局合作,共享店舖空間,滿足電子商務需求,不但能節省租金,還能拉抬業績,是現在巿場趨勢。

邱佳吉進一步說明,臺灣的商用不動產巿場特性如淺碟巿場,因內部巿場小,同一型態之大型企業較少。疫情下以經營飯店業影響最大,訪臺旅客大幅減少,使不少飯店不堪成本負擔歇業求售,巿場明顯委靡。許多人對不動產開發感到好奇,他分享,收益評估並不等於實際開發,有時數字上顯示有利可圖,但須考慮環境因素、認知差異、對產業掌握度等,就算以上因素都通過了,開發者、營運者、工程團隊三者之間利益如何?所以每個成功開發的背後,都是經過深思熟慮而成的。

企管一李虹怡表示:「原本對商用不動產認知朦朧不清,經過邱教授精闢的分享後,了解商用不動產圈大致上的運作,以及正在進行的大型開發案,讓我對臺灣未來充滿信心。」企管一劉又瑄分享,除增加了對不動產的興趣,最大得益是「講師許多工作背景的豐富經驗,更容易比較不同工作上可能的利弊。」

關鍵字 #企管系 #張雍昇 #電子商務 #邱佳吉 #商用不動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B | 更新時間:2022-05-21 | 點閱:8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