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5-21

精油口罩貼X浮游花擴香瓶 諮輔中心助生靜心紓壓

浮游花擴香瓶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5月13日下午1時30分在I301舉辦「花happened手作浮游擴香花瓶」紓壓工作坊,由謐時光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馮喬琳帶領15位同學,在綿綿細雨的午後一同靜心放鬆,找回內在的平靜與節奏。

首先,馮喬琳介紹曼陀羅藝術創作,她以不同的圓圈、形狀、粗細、顏色,一筆一畫勾勒出心靈的意象,展現潛意識裡獨樹一幟的風格,藉此讓同學們清空腦袋、沉靜心靈,然後以「疫情下的意象」為主題,邀請同學們自由想像、盡情創作,並試著分享作品的意涵。有人塗滿黑色,代表著毫無希望的黑暗;有人畫出海洋世界,對比繽紛活潑的生態及疫情下待在家的寧靜舒適;也有人提到月亮的陰晴圓缺,闡述縱使疫情讓人失落,但隨著時間過去,終會消弭此刻的混亂,再度回到明亮的滿月。

接著,馮喬琳帶著大家製作乾燥花手作卡片及浮游花擴香瓶,先讓學生們挑選喜歡的花色材料包後,便進行簡單的講解與範本展示,參與同學個個發揮創意,將永生花修剪、組裝、放入玻璃花瓶中,並用竹籤在僅2公分的狹窄瓶口進行微調,接著加入擴香液或精油,關上瓶蓋,便完成了獨一無二的浮游花擴香瓶。馮喬琳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與熟悉的方式,只要跟著自己的心去創作即可。」手作過程中,她準備了茶樹、野菊、薰衣草等三款味道的精油,讓現場學生在專注手作時,也能沉浸在紓壓的香氛世界裡。

活動尾聲,馮喬琳感謝同學們在遠距學習期間還能如約而至,希望大家在這次的手作課程都能得到身心靈的療癒。資管三廖品鈞分享,「自己有參加花藝相關的社團,因此對花草植物都十分感興趣,擴香瓶看似簡單,但過程中需要極大的耐性與專注力,我很滿意今天的作品,若有機會仍想再次參加。」(文/莊庭如)

精油口罩貼

精油是萃取於天然植物的化學分子,每株植物都有獨特的功效與香氣,可以幫助人們紓壓放鬆、專注思緒或消除疲勞,因此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於5月18至19日舉辦手作精油口罩貼活動,共計4個場次,近60位學生參與。

活動由美國NAHA國際芳療初階認證芳療師黃玟玉主持,她首先說明精油的特性及使用安全須知,然後介紹多款調製配方,讓參與學生了解每種精油的味道與芳療效果,接著請學生選擇適合自己的精油配方,並依規定比例調配,實作完成後,再挑選自己喜歡的口罩貼,只要將精油適量的滴在口罩貼上,就能擁有獨一無二的精油口罩貼。

法文四羅郁翔分享,有位朋友非常喜歡精油,他之前有參加過學校舉辦的精油活動,因此推薦我也來參加。活動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講師分享的精油,讓我們閉上眼睛去感受精油的香氣,身體也因此放鬆,搭配著會場內播放的音樂,感覺很舒服。(文/姚順富)

關鍵字 #諮輔中心 #手作 #紓壓 #擴香花瓶 #口罩貼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B | 更新時間:2022-05-21 | 點閱:8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