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5-21

即使一手爛牌也要奮力一搏 李瓊淑:敢於挑戰

【記者陳品竹淡水校園報導】管理科學系開設企業經營講座於5月18日上午10時舉行線上演講,邀請台灣大車隊副董事長李瓊淑主講:「勇於破框,敢於挑戰」,她說明其精彩人生經歷,並勉勵同學培養洞察力、在關鍵時刻創新改變與持續學習,即使握有一手爛牌,也要奮力一搏,努力的過程都將成為未來前進的養分。

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可能受限於父母、師長、親友,而不能決定自己要走什麼路,李瓊淑鼓勵同學:「未來進入職場,應努力打破他人界定的框架,才能夠迎來創新。」看待事物不要認為是理所當然,應保有持續學習力,不怕改變及順應發展。

李瓊淑舉例,在台灣大車隊曾進行重要改革,如改善車隊司機的繳費方式、櫃檯小姐轉為業務性質、改用智慧語音叫車服務、減少人力成本,且率先提供乘客信用卡支付方式,她強調:「每一次挫折,都是改變的契機。」使原先遇上危機的台灣大車隊,變成全臺唯一計程車隊上櫃公司。

「創新還要創心,成就自己時也要成就他人。」李瓊淑分享過去八八風災時,台灣大車隊善行義舉主動接送災民、結合公益團體的戒菸活動,藉獎金鼓勵司機戒菸外,同時協助公益團體,帶來社會形象與關注,達到互利共榮。李瓊淑現也於大學任教,常舉例透過教學向學生傳授經驗,讓同學能夠預見未來更好的自己。

關鍵字 #管科系 #陳水蓮 #李瓊淑 #敢於挑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3 B | 更新時間:2022-05-21 | 點閱:8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