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5-29

農情食課微學分課程 江舟航指導製作磅蛋糕

【林曉薇淡水報導】USR農情食課-無毒、有機印象淡水計畫5月20日上午10時在真理大學烘焙教室舉辦「馬偕醫師的美味餐桌—香草萊姆咖啡磅蛋糕」活動,由文青甜點師江舟航帶領大家製作,近20人參與。

江舟航首先講解並示範製作過程,首先將奶油和細砂糖以打蛋器打發直到呈現乳霜狀;接著分次將兩顆雞蛋加入乳霜中拌勻至完全吸收,再篩入麵粉拌勻;然後倒入濃縮咖啡液、咖啡酒及香草莢醬和麵糊拌勻;最後在磅蛋糕模具中鋪上烘焙紙並倒入面糊後,在表面撒上碎核桃,以攝氏180度烘烤10分鐘後,用刀子在蛋糕中間切一條線,再以攝氏170度烤30分鐘,出爐後放涼即可食用。

在學生們開始製作前,江舟航提醒製作過程需要注意事項,如烤箱要提前10分鐘預熱,不然會影響蛋糕的口感、從冰箱取出的鮮奶油可以先過熱水會比較好打發、攪拌過程中不把咖啡攪拌均勻的話可以做成大理石紋路的磅蛋糕等。之後學生們開始動手製作,老師在一旁給予適時的指點與協助,過程順利。蛋糕出爐後,教室由瀰漫著咖啡味的蛋糕香氣,所有學生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

資管三廖品鈞表示此活動CP值很高,老師的講解也清楚明瞭,咖啡和奶油融合其中,讓磅蛋糕的口味十分調和,之後有類似的活動還會再參與。

關鍵字 #農情食課 #江舟航 #磅蛋糕 #微學分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4 A | 更新時間:2022-05-29 | 點閱:7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