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2-06-07

淡江大學X遠傳電信戰略結盟 共同打造5G元宇宙淨零碳排校園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與遠傳電信「5G元宇宙淨零碳排校園」MOU簽署儀式,6月7日下午1時30分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行,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胡德民等人蒞校,本校葛煥昭校長、4位副校長、秘書長劉艾華、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總務長蕭瑞祥、資訊長郭經華及一、二級主管出席,由葛校長與井琪總經理代表雙方簽約,開啟本校數位轉型新頁!

葛校長致詞中提到,數位轉型和永續發展是目前全球最熱門的議題,淡江校務發展計畫重點工作兩大項目,雙軌轉型與永續發展,其中「雙軌轉型」最重要的基礎在於「數位轉型」,「永續發展」則可善用智慧科技加速加值達成目標,淡江近幾年來在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的推動有目共睹,也獲得不少肯定,而遠傳是國內電信的優質品牌,近三年在井琪總經理的帶領下,利用自身的行動通訊優勢,結合智慧科技拉出一條亮眼的「第二成長曲線」。他很樂見雙方的合作,更表明除了意向書載明的合作內容,只要是涉及數位轉型與永續發展項目,都可以有合作機會。最後以淡江第五波「超越」祝福遠傳事業蒸蒸日上,持續超越。

專題演講由井琪分享5G時代下遠傳數位轉型與ESG發展策略,首先提到數位轉型除了數位環境的建構,更需要非數位條件的配合,其中「人才是關鍵」是本次遠傳與淡江合作的重要一環,除了與淡江產學合作共同創新,也希望能招募更多淡江畢業的優秀人才,提升彼此競爭力,共創雙贏。

井琪接著提到遠傳近年來結合5G、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科技,內外兼修落實ESG,更將其內化成企業DNA,對內訂下中、長期淨零目標與策略,獲得多項永續大獎肯定;此外更以自身經驗協助企業夥伴,在智慧轉型永續升級時,預先內化ESG概念,期許在提升產業效能之際,持續節能減碳,增進環境永續,「讓智慧教育靠得更近、為環境永續想得更遠」。

胡德民說明本次雙方合作項目內容,包括「ESG與元宇宙產學研究合作」、「全雲端校園2.0」、「校園安全節能網」、「校園通訊網路」及「校友企業數位轉型服務」,透過大數據、物聯網、AI人工智慧及雲端運算等技術,運用在本校學習、教學、研究、行政管理、生活社群、綠能、安全等校園的各個層面中,除大幅升級校園環境與教學內容,更能全面提升校務運作效率,逐步朝 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的承諾邁進,在國內大專院校中樹立標竿地位,並期盼藉此帶動全臺高等教育水準的提升。

關鍵字 #遠傳電信 #5G元宇宙淨零碳校園 #MOU #葛煥昭 #井琪 #數位轉型 #永續發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A | 更新時間:2022-08-02 | 點閱:22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