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2-08-23

本校推動健促計畫獲教育部評列成效卓越

【張瑜倫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近年推動健康促進計畫不遺餘力,110年度執行成果在153所大專校院中脫穎而出,獲教育部評列為「性教育議題執行成效卓越」,學務長武士戎7月28日代表出席「大專校院性健康促進推動人員研習」,以「性健康數位經驗分享 運用社群經營方式」為題,向現場及線上逾200位參與者分享本校推動性健康促進計畫的經驗。

教育部自101學年度起全面推動健康促進學校,102學年度將性健康(含愛滋病防治)、健康體位(含代謝症候群防治)及菸害防制(含無菸校園)列為大專校院的推廣議題。本校自2011年加入健康促進學校行列,在原有的衛生業務基礎上,以全人健康的思維,發揮在地學校特色,永續營造健康校園。

武士戎表示:「本次健促計畫執行成果能獲得教育部高度肯定,首要歸功於衛生保健組護理師胡雅婷總是盡心發想、盡力執行別出新意的企畫,以及資訊傳播學系師生的協力合作,運用年輕人喜愛的網路社群Facebook、Instagram等平台,搭配線上和線下活動等多元宣導方式,吸引學生正視健促議題。111-112年健促計畫將以「e健康促進」為目標,希望能整理個人健康表現及各項數據上傳雲端,協助教職員工進行自我健康管理,並且整合校內相關資源,提升學校成員的健康品質。」

業務承辦人胡雅婷說明,「110年度健促計畫,我們以人類乳突病毒(HPV)的認知及預防為出發點,透過社群平台、AR輔助、動畫小遊戲,讓校內師生了解這鮮少人關注的議題,提高預防HPV意識,顛覆大家對於HPV的刻板印象,這是我們積極推動健促計畫的目標,期許藉由各項健康議題的宣導,增進大家的健康意識。」

關鍵字 #學務處 #衛保組 #健康促進計畫 #執行成效卓越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46 | 更新時間:2022-08-23 | 點閱:9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