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9-04

新進職員教育訓練 林宜男勉保持工作熱忱

【記者黃偉淡水校園報導】人力資源處8月23日在驚聲國際廳舉辦「111學年度新進職員教育訓練」,近70名新進同仁參加,臺北及蘭陽校園同步視訊。 人資長林宜男以「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提醒新進同仁執行業務應如同做學問一般,同時說明該訓練在於協助大家能更快速了解相關單位業務,工作能更快進入狀況;最後則以「學者貴於行之,而不貴於知之」勉勵大家保持熱忱,在工作上各展所長並與夥伴建立良好關係,協助淡江永續發展。

會中安排「性別平等教育宣導」,由秘書長劉艾華宣導校園安全設施及性別平等相關規範;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主任許凱傑及資訊處專案發展組組長徐翔龍分別以校園過往的諮商案例及學校系統OD、OA及iClass等進行說明,並提醒未來工作中應多加留意的事項;稽核長張德文則分享「2022THE大學影響力排名」,說明學校推動各項聯合國永續指標(SDGs)的績效;人資處管理企劃組組長李彩玲、職能福利組組長樂薏嵐及資訊處網路管理組組長張維廷則分別在「人事規章」、「職員福利」、「電子社交工程」及「智財權」進行說明及宣導,希望同仁們能夠更加清楚學校的相關制度,提升資訊判讀能力,保障自身權益;綜合座談由行政副校長林俊宏主持,除心得分享及問題解答,更由各單位代表提醒相關業務注意事項,鼓勵同仁們在工作上遇到問題要勇於提問,才能事半功倍。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中心約聘人員劉允軒表示,從以前就覺得淡江的校園文化與氣氛很吸引她,對學校的「AI+SDGs = ∞」印象深刻,期許自己能持續了解學生真實需求並提供更多協助;大傳系約聘技術人員廖偉捷對整體的活動規劃,兼顧新進同仁多方面需求給予肯定,「參與這次研習,讓我能更快速地了解學校的運作,同時知道如何運用相關管道幫助學生解決事情。」本校法文系畢業的法文系助教方郁喬,因為個人非常熱愛法文與教育,且喜歡淡江的環境,希望能夠留在學校,把所學投入工作,並將學習經驗分享給學弟妹們,「本次的研習內容都能實際運用在工作上,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

關鍵字 #人力資源處 #新進職員教育訓練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7 | 更新時間:2022-09-04 | 點閱:9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