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9-04

林口高中教師參訪本校 增進了解大學學系

【記者鍾子靖淡水校園報導】新北市立林口高級中學近80位教師,8月25日由校長高栢鈴率領蒞校參訪,除了參觀本校校園環境及教學設施,也交流雙方現況。高栢鈴表示自己從高中就跟淡水結緣,「所以跟淡江一直都有不同的交集」,林口高中每年都有安排大學參訪活動,希望促進大學與林口高中間的交流,期待今天的活動能讓老師們對淡江更了解,也期待未來跟淡江有更作合作機會。

本次活動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一開始播放本校簡介影片,接著安排教師們分組進行參訪與交流,分別到商管學院、AI創智學院、教育學院和圖書館參觀並聽取簡報,同時與本校各學系教師進行分組交流,就高中學生學習歷程及大學申請入學審查項目交換意見。不少學系特地提供相關簡介讓高中教師們可以更快認識該系特色,也讓交流進行更為熱烈。多數高中教師關注的重點,在於如何協助學生做出更有吸引力並符合相關學系需求的學習歷程,本校教師們熱心提供不少建議,希望讓學生們在這方面更能展現個人特質以符合報考學系需求;參訪AI創智學院時,教師們除了讚歎設備的新穎,對於相關體驗也非常投入,紛紛進行「魔鏡之旅」的算命以及「虛實混搭」的AR互動並驚呼連連。

經過本次的參訪活動,林口高中大部分教師均對本校校園環境及教學設施留下深刻印象,認為交流的內容也十分有益於協助學生進行大學申請的準備,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多多交流,也會推薦學生報考本校;高栢鈴認為此次參訪讓他對於淡江的學術及招生策略有更深了解,「欣賞淡江在設備及學系整合上的努力,也對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的教育理念印象深刻,相信透過此次交流,對於老師在協助學生做好升學準備將更有幫助。」資圖系副教授賴玲玲表示,透過雙方交流可以了解高中學生在報考大學時的想法和疑惑如檔案認證及學習歷程的呈現,也能從讓高中端了解大學端想要看到的資訊。

關鍵字 #林口高中 #參訪 #高栢鈴 #大學申請 #學習履歷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7 | 更新時間:2022-09-04 | 點閱:7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