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9-04

松濤開館迎新生 講習住宿規範

【記者莊庭如淡水校園報導】開學了,松濤館及淡江學園於8月26日至28日開放新生進住報到,首日一早館外就停滿車子,學生和家長都忙著搬運行李進館。

今年的報到動線與往年不同,改在松濤二館環翠軒及四館412室交誼區。住宿輔導組組長陳瑞娥說明,以往在美食廣場報到是考量疫情,方便讓大家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近來疫情較為穩定,民眾也能自發性做好防疫措施,因此調整報到動線,希望能更有效率完成報到程序。同時也提醒同學在住宿期間務必勤洗手、出房門戴好口罩,維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

為讓新生了解住宿環境,住輔組於8月30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住宿新生講習,宣導住宿安全與規範說明,並強調出入宿舍請攜帶門禁卡,學務長武士戎則提醒同學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危急時可利用「緊急求救鈕」通知勤務中心;講習中亦安排「性別平等宣導」與「消防安全講座」,並於淡江學園進行消防設備示範體驗活動及消防實地疏散演練。

英文一王同學分享,「即將開始我的大學宿舍生活,心情既緊張又興奮,宿舍環境很好,期待可以跟室友成為好朋友。」

關鍵字 #松濤館 #淡江學園 #宿舍 #緊急求救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7 | 更新時間:2022-09-04 | 點閱:7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