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9-11

高中生在想什麼?外語學院邀劉駿豪釋疑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外國語文學院9月7日下午1時30分於驚聲大樓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專題演講「高中生在想什麼?影響高中生選填大學校系的因素」,邀請得勝者文教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劉駿豪擔任主講人,吸引三十多位教師一同參與。

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首先分享三年前在一次的座談會當中他寫下,「未來五年之後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外語學院各系還能夠有往昔的榮光嗎?又或者有遭受浪潮滅頂的危險?」,在當初看似遙遠的問題,似乎是現在即將面臨的難關,他表示希望透過今天的這場演講,和多位老師們一起集思廣益,找到合適的措施,提前做好準備。

劉駿豪分別舉出不同大學的招生方法作為例子,也分析了今年的高中生們選填學校的結果和原因,他在演講當中所提出的「創造特色,提高排名」、「主動出擊」、「語言不是工具是武器」等宣傳方式,也讓許多教師們眼前為之一亮。劉駿豪認為若是遇到招生的問題,給出吸引人的誘因,加深高中生們對該科系產生強烈的印象,相信對於他們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可以產生一定的效果。

演講後安排交流時間,法文系教授鄭安群針對今年法文系招生情況表示不解並尋求建議,劉駿豪提供「調整在學測申請時的關注科目,並且明確給予就讀法文系的實際應用面或者出國留學機會等誘因,吸引學生就讀。」的改善方案供教師們參考。

關鍵字 #少子化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8 A | 更新時間:2022-09-12 | 點閱:5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