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9-11

陳宥嘉 蔡景于獲選青年大使 隨外交部出訪帛琉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英國文學系二年級陳宥嘉及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三年級蔡景于,自全國212名菁英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隨外交部於8月27日至31日訪問亞太友邦帛琉,行程包括拜會參訪、交流研習、志工服務及文化外交等活動。

外交部今年的出訪計畫為「你我海洋,臺灣幫忙」,在訪問期間,青年大使參訪當地的非政府組織Ebiil Society,協助淨灘並互相分享海洋保育議題的經驗。之後更與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進行會面,談論話題包含保護海洋及對臺灣的美好印象。最後一晚的「臺灣文化之夜」,演出的舞蹈及音樂內容多元,不僅有古典及現代舞蹈,還有臺灣的國樂,而最特別的是扯鈴、單輪車及立方體,燈控與音控都是由青年大使包辦,讓友邦體驗極致的視覺及聽覺饗宴。

蔡景于表示,希望透過參與國際青年大使結交一群志同道合的青年到世界各地推廣臺灣,讓世界看見臺灣的美。擁有四種不同語言能力,加上個性大方勇敢,因此擔任宣介組,負責將臺灣宣傳介紹給拜訪國。在參訪帛琉期間,總統的親和力讓人印象深刻,氣氛熱鬧歡樂,雙方都展現出濃厚的人情味。而在文化之夜演出的最後一段同樣令人動容,四十位青年大使一起跳出「臺灣的心跳聲」,看著臺灣及帛琉的國旗在舞台上閃爍著,內心為自己身為臺灣人感到十分驕傲。

陳宥嘉表示,自己喜歡嘗試及挑戰新事物並拓展國際視野,因此報名了參選,靠著傑出的英文能力及流利的口條入選青年大使,在這趟旅程裡,不僅僅學習到了國際禮儀、外交政策以及臺帛關係,更體會到帛琉的熱情及友善。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帛琉的自然環境,牛奶湖及水母湖堪比天堂,景色令人驚豔。

關鍵字 #外交部 #國際青年大使 #帛琉 #志工服務 #文化外交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8 A | 更新時間:2022-09-13 | 點閱:13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