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9-11

2022淡水福爾摩莎詩歌節12日起展開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外語學院和覺生紀念圖書館與淡水文化基金會、世界詩人運動組織於9月12日至23日合作舉辦「2022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詩集書展」,展出淡水出生的著名詩人李魁賢作品及藏書,另舉辦三場外國詩集系列專題演講,與師生一同欣賞與探討詩歌的奧妙。

書展地點在圖書館二樓閱活區,展出李魁賢在國內外出版的詩集作品,以及外國詩人贈送詩集等,共約120多冊。往年詩歌節會邀請國內外詩人前來一同共襄盛舉,2016年盛況曾同時有26位詩人從世界各地來到淡水共襄盛舉。但自2020年開始,受新冠疫情影響,外國詩人入境不便,今年改採由錄影朗誦方式舉辦,吟詩活動由1週改為2日。

策展人西語系副教授林盛彬老師表示,詩教很重要,它是情感教育,也是開發想像力、創造力的入門。淡水福爾摩莎詩歌節從2016年開始,每年都出版與會詩人的作品選集,尤其是會後的詩選集,外國詩人常為台灣與淡水賦詩,已有多年的成果。因外國詩人翻譯李魁賢老師的多種語言詩集陸續出版,今年為了向李魁賢致敬,並記錄這幾年來他為淡水詩歌節所編輯策劃的相關詩集、選集,而有舉辦相關詩集展的構想。

淡水文化基金會及李魁賢聯合贈書儀式將於16日開幕式進行,將捐贈李魁賢詩集及李魁賢藏書予本校淡江覺生紀念圖書館,現場並將播放外國詩人所錄製的朗誦影片。地點在圖書館二樓閱活區。展覽期間同時也舉辦三場外國詩集系列專題演講,邀請西語系助理教授李文進、日文系助理教授顧錦芬和英文系副教授吳凱書,分別介紹西、日、英國著名詩人作品。

關鍵字 #淡水福爾摩莎詩歌節 #李魁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8 A | 更新時間:2022-09-11 | 點閱:6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