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9-11

不畏風雨 4社團靜態展邀新生體驗

【記者林雨靜、吳岳軒聯合報導】本學年度新生社團體驗營原訂9月3日在校園內舉行,邀請多個社團舉辦靜態展及活動體驗,受颱風影響而取消,仍有4個社團不畏風雨在體育館展現社團特色,邀請新生一同來體驗。

AI創智社與遊戲開發社9月4日下午1時在SG316以「晨光熹微‧AI相隨」為主題,共同舉辦室內光雕體驗展,讓新生體驗學藝性社團的合作展出,分享人工智慧及互動藝術,透過特殊的投影效果,讓同學了解遊戲藝術和科技智慧融合的成果。在校友的協助下,搭建展場立架,配合布幕和聚光燈,打造出生動的體驗區,其中遊戲開發社製作的擴增實境趣味貼圖,以3D即時運算遊戲引擎製作,搭配特殊的原深感測相機,創造出即時將臉換成瑪利歐、妖怪、漫畫人物等有趣畫面。

美術社與淡江讚美社則於9月6日分別在SG320及SG314舉辦社團體驗活動,讚美社利用心理遊戲「三真一假」讓新生互相認識,用短時間互動型桌遊「伐木工人」、「富士流」、「豆腐王國」建立不同關係,並由學長姊分享在社內的成長,最後讓新生思考在新校園中想有怎樣的成長;美術社則藉由容易上手的油畫為範例,提供蠟筆、油畫棒、刮刀,以及油畫紙讓新生體驗簡易新手油畫。

美術社社長、水環三巫柔萱分享,「自己沒有系統式學過繪畫,所以作品較不突出,但每次畫畫時,都會沉浸在繪畫過程,總能在創作中忘卻很多煩惱,除了畫畫,美術社的手工藝活動也能讓大家充滿樂趣,並從中獲得成就感。」

俄文四劉同學表示,「以往在大型活動或特殊展覽場看到的光雕秀,竟然在兩個社團的合作下,就把這種難得的體驗帶進校園裡,讓師生可以體驗和遊玩互動,感覺非常驚喜,因此也想參加學藝性社團一起創造特殊的回憶。」

關鍵字 #社團 #靜態展 #體驗營 #AI創智社 #遊戲開發社 #美術社 #淡江讚美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8 A | 更新時間:2022-09-11 | 點閱:6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