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9-18

教學實踐研習週 41位教師成果分享 專題演講教你如何通過計畫

【記者黃庭瑀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教師教學發展中心將於9月19日至23日舉辦「2022淡江大學教學實踐研習週」,透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成果分享,協助更多教師共襄盛舉,藉以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發現並改善教學上的問題,更有系統的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歡迎全校教師踴躍參加。

本校為注重研究的教學型大學,近年來持續推動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成效也在歷年通過審查的計畫數中充分呈現,從107年度的9件到110及111年的超過40件,表現十分亮眼,除了教師們在教育上有極高的熱忱與無私的分享,教發中心的全力支援也讓這些教師們無後顧之憂,全心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本次研習週邀請到110學年度38件結案計畫、1件2年期USR計畫期中報告,以及109學年度3件展延計畫,包括工程、商業及管理、人文藝術及設計、教育、通識課程(含體育)、民生、數理等學門及USR與技術實作專案;共41位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主持人進行成果分享,另外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師培中心教授符碧真,以「教學實踐研究常見問題剖析」為題,提供其連續3年通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經驗,提醒如何避開地雷,順利通過計畫,有志申請計畫的教師千萬不能錯過。

關鍵字 #教學實踐研習週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教師教學發展中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8 B | 更新時間:2022-09-19 | 點閱:6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