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9-18

教心所33校友考取諮商心理師執照 創歷年新高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111年度考選部辦理的「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諮商心理師」於9月放榜,本校教育心理與諮商所共有33位校友上榜,創新歷年紀錄。極為難得的是,其中有22位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羅迦馨、讓德惠甚至在3年內畢業並如願考上。他們邊實習邊寫論文,還要準備考試,一試上榜,十分了得。

教心所所長張貴傑分析,前幾年該所校友上榜人數平均20人左右,而今年激增到33人,人數卓越成長,開心的表示「這屆報考的幾乎都上榜了!」他說,今年第一次採電腦考試,學生們的成績反映出三年在學期間不斷努力的成果;當初逼他們組成小組讀書會,發揮學習社群的力量,讓準備變得十分扎實。他尤其稱許畢業校友陳煒幫了同學大忙,去年考上心理師之後,目前於本校諮輔中心擔任心理師,他把完整筆記在雲端分享,除了即時更新,還主導其中一個小組讀書會,成員全數上榜。

教心所考取專技高考諮商心理師執照的系友名單如下:呂玦穎、潘婉儀、王淑瑤、張家恩、張景暄、林佳宣、吳幸容、安思潔、朱桓宥、陳芊卉、蔡柏嶙、劉雅虔、朱雲、王聖華、朱家慧、吳彥宗、耿寧、呂翊如、鄒觀宇、賴宜雯、鄭蕙芬、陳紹瑜、楊晟瑞、孫吉莅、黃微媄、童珮菁、洪子珺、蔡明儒、王蘋、姜宗緯、李思儀、羅迦馨、讓德惠。

根據考選部規定,中華民國國民具有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大學、獨立學院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獨立學院諮商心理所、系、組或相關心理研究所主修諮商心理,並經實習至少一年成績及格,得有碩士以上學位者,得應諮商心理師考試。

關鍵字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諮商心理師,教育心理與諮商所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8 B | 更新時間:2022-09-19 | 點閱:12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