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9-18

研發處手作課程 蕭妘羽教你巧手編網袋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 永續環保是近年世界各地倡導的全民運動,為了響應「減塑生活、環境友善、永續時尚」的新興理念,研究發展處9月15日於達文西樂創基地樂舉辦「手作網袋編織」課程,邀請校友妘羽手作坊負責人蕭妘羽帶領學員們編織,採用對地球友善的方式,製作既環保又設計感十足的時尚編織袋,逾50位教職員生報名參與。

蕭妘羽親身示範網袋編織教學,並分發教材及編織材料後,接著到各個學員處,手把手指導完成編織,學員們除了認真作業,遇到問題也會積極向蕭妘羽求助,場面十分熱絡。蕭妘羽表示,因擔任淡江大學幼童軍團家長服務員,學習了各式繩結技巧,本次的網袋需要許多的繩子進行編織,她就運用這些繩結技巧處理,同時讓學員們知道可將其運用在友善材料上,進而融入日常生活,達到環境永續。

研發處研究暨產學組深耕助理楊于萱表示,自己過去參與過手作活動,覺得好玩有趣,所以就持續參加。「本次使用七根繩子進行編製,儘管讓我在過程遇到一些困難,還是很享受完成作品的喜悅。」

關鍵字 #研究發展處 #手作網袋 #達文西樂創基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NO.1148 B | 更新時間:2022-09-19 | 點閱:8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