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9-18

北海岸飲食印象文化系列活動 謝宜良分享一良茶屋經驗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USR「農情食課-有機無毒印象淡水」計畫,9月15日在QP咖啡覺軒店舉辦「北海岸飲食印象文化系列-石門一良茶屋x硬枝紅心阿里磅紅茶」活動,邀請一良茶屋主理人謝宜良,為教職員生分享家族茶師與人文精神之間的故事,逾20位教職員生到場參與。

謝宜良分享自身家族的製茶歷史,表示自己為茶園第4代傳人,堅持古法製作石門鐵觀音及阿里磅紅茶,希望能將在地好茶傳承下去並讓更多人認識。他特別說明,一良茶屋的阿里磅紅茶製作方式從日治時期就延續至今,在發酵時間稍作改良讓滋味偏甜;另有炭焙鐵觀音,採用龍眼木炭烘焙,透過木炭的焙火,讓口感層次變化豐富,散發誘人香氣。

農情食課計畫助理顏楨云說明,系列活動共有十場,每次都邀請大淡水地區不同的農家前來分享,希望讓淡江人能夠認識這些別具特色的農家文化,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工生踴躍參與。教科二陳雅淯分享,透過講師的引導,先聞茶葉香、再慢慢品嚐六種茶葉,依照不同茶葉在嗅覺和味覺上的差異猜測六杯茶的名稱,平常很少有機會能夠一次喝到這麼多不同種類的茶,是很特別的經驗。活動除了讓她認識臺灣北部茶葉的歷史,也了解到茶葉的製作過程,以及不同茶葉的差異。

關鍵字 #農情食課 #北海岸飲食印象文化 #謝宜良 #一良茶屋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SDG15陸域生命 #SDG17夥伴關係

NO.1148 B | 更新時間:2022-09-18 | 點閱:10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