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9-18

曾元媛暑期職場體驗獲第三名佳績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三年級曾元媛參與「111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在社團法人大小港邊地方創生協會擔任港邊物產知識企劃,其成果在體驗結束後,於成果競賽中獲得第三名的佳績。

曾元媛的工作內容包括教案設計及訪談地方職人等。她表示,當初想要接觸不同的領域,因此遠赴屏東參與了職場體驗計畫,在為期一個半月的體驗學到不少知識,不論是在漁業、農業,或是對地方創生等都有更多元的認識,在人際關係與其工作職務也有不同的體悟。有學習,相對的也會遇到挑戰,她分享在做關於牡蠣的教案時,需要做研究及蒐集資料,因非自己的專業,在研究過程中較為吃力。

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是提供青年至非營利組織職場體驗,透過做中學,提升就業力及職場規劃能力,由不同的用人單位至RICH職場體驗網提案,經公告核定職缺後,再供學生投履歷,進而面試。錄取後可在暑期進行1.5個月的職場體驗,至8月底會舉辦成果競賽,分享學習成果與心得。今年因疫情影響,職場體驗結束後舉辦的成果競賽改為線上發表。

關鍵字 #曾元媛 #外交系 #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 #社團法人大小港邊地方創生協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4水下生命 #SDG15陸域生命

NO.1148 B | 更新時間:2022-09-18 | 點閱:6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