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9-18

60週年社慶 登山社桃山大會師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登山社校友們老、中、青皆有,為慶祝成立60週年慶,特舉辦桃山大會師,登山社校友們真的很有愛,他們兵分六路,有的走聖稜線,有的走扁柏神殿上喀拉業山,有的走大霸北稜線、有的校友走四秀線,最後於8月20日全部相約到桃山會合,晚上在武陵農場歡聚一堂圍爐吃烤肉。

這些都是歷年淡江登山社的校友們及親友團,桃山主線的領隊帶領共91位老弱婦孺上桃山。加上其他線也呼朋引伴,總共177人參加,其中131人登頂桃山參與會師。

高中信校友經驗豐富,藝高人膽大,穿著拖鞋一腳定桃山,還能率領老弱婦孺,陡上1400公尺,化腐朽為神奇,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他說,這次上山,主要是從民國51年淡江英專開始的登山社同學,至今60週年,為慶祝這一甲子的相知相惜,由學弟主辦一個簡單的會師。路線有大霸尖山北稜、扁柏神殿上喀拉業、池有桃山單攻、聖稜O型、桃山單攻、桃山瀑布散步隊,高中信說有幸能帶主隊超過90人桃山單攻,確實不容易。

前社長中文系校友林哲瑋扛起重任,精心策劃,連百萬年的桃山也不曾想過,小小山頂竟然被淡江登山社60週年各路會師陸續抵達,一時超過百餘人給塞滿了。他表示,晚上大家相約在武陵農場露營區,舉行BBQ晚餐並住宿一晚,隔天再各自回家。上山的校友約有一百多位,留在山下連同一起參加的眷屬,也是約50至70人。

當天的氣候,老天賞臉給了一個好天氣,大會師帶領大家平安順利完成。以前登山社在學校時曾舉辦全校教職員生的登山活動,也曾經帶過本校師生校友相約登山,一起運動一起登山,氣氛真的很好,預計明年同個時段將會再辦理一次大會師,希望能有機會和大家再次相約同行。

關鍵字 #登山社 #60週年慶 #桃山會師 #校友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8 B | 更新時間:2022-09-18 | 點閱:11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