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9-18

管樂團《初露》帶你聽經典電影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管樂社9月8日晚上7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期初音樂會,由指揮老師宋秉恩帶領管樂團成員一同演奏四首組曲,分別帶領大家進入「獅子王」、「西城故事」、「美女與野獸」,以及「悲慘世界」的故事情境當中,吸引逾40位聽眾到場參與。

社長、日文二陳傳旻表示,這次音樂會名字的構想是因9月7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白露,因此聯想期初音樂會是新生們在淡江管樂團的「初次露面」,因此命名為「初露」,也希望藉由這次音樂會讓新生更了解管樂團,只要感受到這個社團的魅力且有興趣的新生,都非常歡迎加入淡江管樂。

音樂會由獅子王〈Circle Of Life〉揭開序幕,聽眾彷彿進入了非洲大草原,見證小獅子王在歷經生、死、愛、責任考驗後的成長;第二首西城故事組曲以〈Somewhere〉為主旋律,伴隨著旋律變化,講述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Beauty and the Beast〉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當中穿插其他曲目,讓大家感受到貝兒內心的轉變,最後一首組曲是悲慘世界的故事,音樂性質多激昂悲壯,不同段落的速度快慢安排也加強了每段之間的對比,強烈表達人民的憤怒之情和反擊的決心,十分震撼,而安可曲則是用大家熟悉卻用搖滾方式呈現的卡農,為音樂會畫下美好的句點。

陳傳旻對〈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特別安排小號獨奏者上二樓看臺吹奏,覺得十分有趣!觀眾、中文二高瑞妤表示,因朋友推薦所以來聽這場音樂會,最喜歡獅子王組曲,因為節奏輕快又富含童趣,彷彿跟隨著音樂進入故事中,如果有機會,還想再來欣賞管樂團的演出。

關鍵字 #社團 #管樂社 #管樂團 #宋秉恩 #獅子王 #西城故事 #美女與野獸 #悲慘世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8 B | 更新時間:2022-09-18 | 點閱:6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