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9-18

劍道社暑訓 扎實基礎鍛鍊意志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劍道社8月22至28日在淡江劍道館舉辦暑假訓練,共逾20名社員參與。集訓時間為每日早上9時至晚上9時30分,內容包括基礎動作的調整和精進、學習劍道型、練習比賽技巧、磨練各種攻擊招式,以及體能訓練,讓社員們在各方面都能有所成長。

社長、外交三陳立函表示,有許多已畢業的劍友及外校教練回來指導,社員們從中觀摩比賽實戰技巧,了解其他風格的打法,「有些招式經劍友們詮釋,我們才豁然開朗,並創造出更多不同的攻勢」,也藉由與劍友們對練切磋,累積更多經驗,非常感謝抽空返校指導的劍友們。

劍友、資圖系校友彭賢恩分享:「這次集訓,無論是在校生或已畢業劍友,都非常值得肯定。在校生在集訓過程中都很努力,即使帶著傷痛,仍咬牙撐完7天的魔鬼訓練,精神十分可嘉。劍友們為了指導學弟妹,不惜路途遙遠和工作繁忙,皆從各地返校,因為這個成立五十餘年的社團就是個大家庭,即便畢業數十年仍然心繫這裡。以前集訓時,大家都要住在劍道館,由於操練太辛苦,總有社員半夜離開,但有更多社員勇敢完成嚴格的訓練,這都是淡江劍友共同的記憶。劍道社在已故劍道大師吳金璞的嚴格指導下,樹立了寒暑訓的傳統,並設有必須一口氣完成一千下快速擺振的魔鬼要求。這次集訓,在校生對於這要求也都能勇於面對、從容達成,顯見淡江劍道的精神,歷經數十年,仍然榮耀地延續著。」

關鍵字 #社團 #劍道社 #劍友 #劍道大師 #吳金璞 #暑訓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8 B | 更新時間:2022-09-18 | 點閱:21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