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9-25

國際處英文閱讀 續談SDGs

【本報訊】為增加學生對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了解,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持續開設「【英文閱讀】一起閱讀,17永續:用英文認識SDGs」系列課程,自9月28日至11月23日,每週三晚上6時10分至8時,引導學生閱讀與永續發展相關的英文文章,除加強英文閱讀能力,也透過理解國際的觀點,進而反思在我們自己的社會中該如何落實SDGs。

授課教師英文系講師林敘如說明,前學期的八堂課中,透過課程引導學生涉略了大多數的內容,也安排小活動如討論海洋議題時,讓學生以手作粉彩畫的方式表達心目中海洋的樣子,而他們也樂於在課堂中發表自己的經歷與想法。課程後來開放可在MS Teams上聽課,有好幾位學生每週都準時上線;而她也在備課過程中學到很多相關資訊,收穫良多。

本學期課程共有8堂,延續前學期的模式,在每堂課安排閱讀討論與SDGs相關的議題文章,通常每篇會涵蓋其中2至3個目標,探討主題包括「月經貧窮」、「暖化下的海洋」、「失控的氣候」、「飢餓與健康福址」、「再生能源與省電」、「永續城市」、「教育與就業」以及「弱勢族群的福址與平等」,歡迎曾經參與的同學再次一起共同學習,也歡迎有興趣的職員與學生一起加入探索永續的行列,至活動報名系統報名。(網址:https://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AU20220928SDGs )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英文閱讀 #用英文認識SDGs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9 A | 更新時間:2022-09-26 | 點閱:7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