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0-02

Chat Corner重新開放 學生樂享外語交流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Chat Corner活動回來了!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境外生輔導組舉辦的「Chat Corner」活動, 每週一到週四中午12時至下午4時,在驚聲大樓10樓國際處大廳重新開放,分別安排西、日、泰、俄、英、德等六國語言交流桌,讓本校生與外籍生進行交流,除學習各式語言,還能拓展視野,過程中或許還會碰撞出有趣的火花喲!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至現場報名參加,疫情狀況趨於嚴重時則採用Ms Teams 線上進行。

境輔組組長林玉屏鼓勵同學們勇於參加,不要擔心外語能力而猶豫,「Chat Corner 」是一座橋樑,希望讓本地生與境外生,透過面對面的語言交流進行學習與分享,相輔相成,「人與人的交流,不在於語言是否精準,更重要的是要帶著一顆開朗包容、樂於交友與分享的心踏出第一步,一個溫暖的微笑,便是最好的起手式。」

企管二龔安琪分享,因為平時都身處中文的環境,很少有訓練英文口說的機會,漸漸變得不敢使用英語與他人對話,透過「Chat Corner」讓她認識到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而且這樣的交流很輕鬆也受益良多,更是在英語會話能力方面的一大突破。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境外生輔導組 #Chat Corner #語言交流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9 B | 更新時間:2022-10-03 | 點閱:6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