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02

黃政嘉講霹靂布袋戲品牌創新再造

【記者宋品萱淡江校園報導】歷史學系兼任副教授李月娥於9月27日下午3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演講,邀請霹靂國際多媒體品牌總監黃政嘉,以「霹靂集團的品牌創新與再造」為題,講述霹靂布袋戲從清朝市井上演到現代Netflix的歷程,吸引近70位同學到場聆聽。李月娥表示:「想要創新,就必須先了解其歷史。」

「不被社會所期待的行業,做出了社會不敢期待的成果。」這是黃政嘉父親黃強華對霹靂布袋戲產業的定論,《霹靂布袋戲》是台灣霹靂國際多媒體於1998年創立,表演舞台一路從野台、電視、電影到如今的國際舞台Netflix,抱持著反骨、深情、不服輸的精神,成功登上影視娛樂最高殿堂。黃政嘉從小就生活在充滿布袋戲的家庭裡,布袋戲代表著她與家人們之間的羈絆,因此使霹靂布袋戲從臺灣走向國際,亦成為她的目標。

「創新,才能傳承」黃政嘉表示,為了讓傳統文化留存,必須勇於做出改變,把「怎麼可能」變成「怎麼,才能可能」,從分鏡、特效、配樂到行銷策略等,各部分都要突破以往的作法,讓下一代對布袋戲產生興趣,成為連接世代橋樑的同時,也讓臺灣的傳統文化全球化。認識一個國家的文化,都是從娛樂文化開始,做為台灣的獨有文化,霹靂布袋戲背負了讓台灣走入國際的重要使命。霹靂國際多媒體代代相傳,憑藉熱忱將布袋戲產業做得爐火純青,目前臺灣市場已無人可超越,因此對黃政嘉而言,「獨特」便是霹靂布袋戲的標籤。

財金四郭芸辰分享:「我對布袋戲的印象只存在於小時候,如今看到傳統布袋戲可以跟動畫結合,進化成年輕世代的樣子令我驚訝,我也特別欣賞講師謙卑、虛心學習的個人特質,為了讓布袋戲被所有人看見的決心,我覺得很棒。」

關鍵字 #歷史系 #李月娥 #黃政嘉 #霹靂布袋戲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9 B | 更新時間:2022-10-02 | 點閱:19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