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02

張育瑋說明保險產業發展

【記者方亭筑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教授顧廣平於9月27日下午1時在商管大樓B713室主持「綠色金融與市場趨勢」講座,邀請智匯保險經紀人高階經理,財金系校友張育瑋主講:「金融保險的趨勢與展望」,介紹保險產業的發展方向,分析保險商品購買行為之利弊,並以自身經驗分享投入保險業的心路歷程。

張育瑋以食衣住行育樂的基本需求,帶領同學對金錢規劃實務面的思考,引出投身保險產業的初衷,以少子化和高齡化的趨勢,說明勞保危機和未來中年人口的經濟壓力;以保險學的大數法則,解釋多數人的少量付出,避免少數人權益受限的核心理念,說明未來調漲健保費之必要趨勢。

此外,張育瑋以點出保經公司有三大優點:多元的商品種類協助客戶規劃組合式商品;較高的傭金制度與產品利潤無須額外收費;客觀的理賠立場可協助全力爭取後續權益,破除外界對保險經紀的迷思。她表示,2008年至2019年成長率高達35%的保經從業人員,對於未來保險產業熱潮不可小覷。她以剖腹產和達文西手術的醫療案例,說明保險中實支實付和重保的爭議,提醒大家坊間的保險推銷暗藏話術,保險商品並非多多益善,但若是規畫得當,「小病當年終,大病不用愁」。

財金四王瑄表示,講師講授許多關於保險商品實務層面的操作,對於定額險和醫療險實支實付的部分尤其印象深刻。資管三童胤嘉認為,修課初衷想多增進對於金融方面的知識,講師說明後,對於保險商品的運作更加熟悉,獲益良多。資管四高柔儀分享自己去年才開始購買保險,在今年暑假時偶然發生車禍,此次講座後對醫療險實支實付的賠償情況更加清楚,保險對於意外的風險補償也更加深刻。

關鍵字 #財金系 #張育瑋 #金融保險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49 B | 更新時間:2022-10-02 | 點閱:7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8:51:45
  • 線上人數:11289